胡子拉碴

混邪乐子人

[武橘]空壳

  #花垣武道x橘日向

  #看到一个太太的图后激情短打

  #拯救了所有人最后牺牲了自己的武道if

  


  妈妈面对日向对往事的追问,总被纠缠得面红耳赤,菜刀手起刀落的动作都乱了些许,但仍笑得甜蜜,赶忙将日向赶去照顾弟弟。当天晚上,橘家的饭菜是甜的,因为大厨心慌意乱将糖当成了盐。

  爱情肯定是很甜的东西。

  日向想快点长大,快点快点和自己的白马王子相遇,他们会组建一个和爸爸妈妈一样美好的家庭,而她即使已为人妻,也会为当初那些青涩往事而羞红了脸,心里还盼着念着最初的那个人。

  

  “住手,你们不许欺负女孩子!”

  那个男孩没有爸爸稳重,他冒冒失失地冲出来,只身面对一群高自己一头的坏小子;他没有爸爸强壮,纤细的胳膊与双腿,被直接拎着衣领摔到地上,动弹不得;他还爱哭,像个小花猫一样。他完全不是日向心目中的白马王子,但这就够了,就是他了!

  那一刻,女孩的心第一次如此慌乱地跳动。

  这是她的初恋,日向一回家连书包都来不及放,急匆匆地将其记在一向舍不得用的漂亮本子上。她已经忍不住想再见到他了,想用彼此的回忆一点点填充完这本日记。事实证明,橘日向是被神所宠爱的女孩,不然她怎会在初中再与初恋相遇,甚至在天台的告白后正式开始交往。

  

  她翻过的日记一点点变厚。

  「武道总爱打架,把自己弄得一身伤,又在处理伤口时疼得哇哇大叫,本来故意下手重点让他后悔的,却又忍不住心软了」

  「今天和武道一起上学,光是并肩走着就好开心,希望上学的路能长一点啊」

  「武道……」

  ……

  翻完了最后一页,笔迹在过大半时停了下来,再后便是空白一片。她忍不住抚摸着先前留下稚嫩铅笔痕迹,仿佛又看见那个小小的女孩伏在书桌前认真的模样,犹豫片刻,提起手边的钢笔,缓缓写下时隔十多年的爱意。

  「距今已然十二年了,不管当时发生了什么事,武道仍然陪伴在我身边。」

  她本来想把这本日记作为礼物送给武道的。

  但武道已经看不到了。

  

  自己喜欢了十几年的英雄,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?

  昔日耀眼的金发被新长出的黑色占据,过长的发丝都被日向好好修剪过,正好不遮住那双眼睛,曾经熠熠生辉,被她小心翼翼珍藏心中的蓝色荡然无存,只剩下空无一物的灰暗。他还会呼吸,拥有正常的身体机能,一切零件都完好无损,但就是彻底地坏了。无端的恐慌侵占全身,一下子抽走了她的力气,只能双膝跪地,无力地瘫倒在地上。

  武道已经不是原来的武道了,他是大家的英雄,他用自己为代价救了所有人,唯独少了他自己。已经没有人能救他了,剩下的武道只是个徒有外表的空壳。

  千冬不断给武道联系各种心理医生,起初她还抱有一点点奇迹的期望,直到一次又一次失败,渐渐夺走了她全部的力量。她又一次拒绝了千冬的帮助,“武道已经不需要了。”“需要看医生的是你啊,日向!”千冬神情憔悴,忙于工作的他继续牺牲休息时间,时常造访他们家。

  我也不需要了。

  日向无心面对千冬越发焦急的表情,他的声音几近沙哑,到最后几乎是卑微的恳求,他希望日向能照顾好自己,而不是将一切孤注一掷地投入到武道身上。

  “我当初说会保护好武道的,但我食言了,所以这次说什么也不会留他一人面对,请回吧。”

  一道门将阳光隔绝在外,又是黑漆漆的一片。日向哼着歌开了灯,武道的出租屋被收拾得很干净,又在各个角落被装饰上各种温馨的小玩意儿,门口摆放着两双样式一样,只有颜色不同的情侣拖鞋,一大一小。而男主人的武道还是像几小时前一样乖乖坐在餐桌前,即使看见千冬与她的争执也没有丝毫变化,像个普通的丈夫一样,等着妻子静心做好的晚饭。

  日向辞掉了小学老师的工作,靠前些年打工攒下的工资将就度日,本备受期待的新婚生活将她折磨得瘦了一圈。她舍不得将武道丢给保姆,丢在这只有一人的家,她不会再让他孤军奋战,正如说的那样。

  

  “开饭啦武道,要说我开动了哦!”

  习以为常的安静。

  日向丝毫没有被影响到,继续一个人自说自话,将手中的饭配上武道喜欢的菜色,一点点喂给武道,每次张嘴和好好咀嚼都会被日向夸赞。武道机械式地吞咽着,慢吞吞的,像是执行某种程序,看不出喜欢或是不喜欢,没有冷漠,只是单纯失去了所有的情感。

  武道吃完了,饭菜大都凉了,日向也无心再加热,而是就着残羹剩饭吃下去。

  入口便僵住了动作。

  是甜的。她把盐放成糖了,一口都吃不下去。

  武道的眼睛直直看着前方,好像在看她,又好像什么也没有。她忍不住哭了,上前抱住那空荡荡的躯壳。

  

  “为什么,日向就不能成为武道的英雄吗?”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